1只肥猫

刚好遇见你 番外ⅰ

陆迁十四五岁时曾随父母去过蜀地,那是他第一次去中原。
父母寻了个山间的小客栈落脚歇息,晚上陆迁趁他二人都睡熟后偷偷溜了出去。
柔和的月光像光滑的丝绸铺了满地,照在陆迁脸上竟还有一丝湿湿的凉意。山腰处的树林早已枝繁叶茂,仰头看去只见一片斑斑驳驳。陆迁索性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,闭着眼享受这片刻的静谧。
突然东边有些许响动,陆迁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,张望过去只见一个和他差不多大的明教。
正所谓老乡见老乡,两眼泪汪汪。陆迁急急地跟了过去,那男孩察觉到了他,扭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目视前方,轻功一刻不停:“别跟着我。”
陆迁眨了眨眼:“为什么阿?你要去哪阿这么急?我能帮你吗?”
男孩言简意赅:“我去救人,你帮不上忙。”
“怎么会!我可厉害了!哎?你的眼睛是天蓝色的!我娘说天蓝色的眼睛很少见呢!”陆迁叽叽喳喳吵个不停,男孩皱了皱眉头,隐身后加快速度把陆迁甩了。
“呃...”陆迁尴尬地挠了挠头,仍不死心地顺着男孩消失的方向去了。
片刻后,陆迁看到了一片火光。
肆意的火舌撩拨着那个村庄,凄惨的哀嚎声震得陆迁耳朵一阵轰鸣,一群黑衣人手持火把,不断加大火势,手中的油或酒全部泼完后才迅速逃离了现场。
陆迁的手止不住地抖着,倏地又看见两个身影从村子里跑了出来,向山下奔去。前面的那个是刚刚遇到的男孩,后面的男孩带着半张面具,侧脸的线条已棱角分明,一双眼中蒙了一层雾气,还带着浓浓的仇恨和杀气,他怀中小姑娘的脸被烟熏得脏兮兮的。
陆迁把视线挪到了那小姑娘脸上,心下一惊,呃,惊蛰...?!还没来得及反应,陆迁又发现他们身后跟了一群黑衣人,正要出头时却被人一把捂着嘴拽走了。
陆迁的娘把孩子紧紧箍在怀里:“生死由命,你跟着凑什么热闹!”
“唔唔...!”陆迁死死盯着三人离去的方向,十分懊恼地被带了回去。

没关系,陆迁想,在真主的庇护下,他们一定会平安无事并与自己再次相遇。

[所以说当陆迁看见唐清竹的时候就知道唐夜和陆疏影的身份了]

正文 @能饮一杯无

评论

热度(8)